颜鹤昔

都快乐吧。

【坤廷】钓坤手册

.全文高甜/ooc/HE/一发完6.9k+

.冷艳杀手坤×纯情无辜正(?)

(不要上升,不要模仿)

.给宝贝@叁条咸鱼 的生贺

祝宝贝生日快乐!


-


01.



黑白交错的地下室,门后角落里缩着一盏白炽灯,白色冰冷地洒在地面上,一具胖胖的身体倒在地上,身下肮脏的血泊旁是一对苍白瘦削的脚腕。腕骨线条流畅清晰,向上延伸的笔直轮廓最后隐没在卷起的裤脚中。



蔡徐坤把白色耳机半挂在耳边,左手百无聊赖地转动着另一只耳机线,在空中划出“刷刷”的声音。



等耳边一曲终了,蔡徐坤抬起手,压了压头顶黑色的鸭舌帽。帽子投下的阴影遮住了他好看的眼睛,露出的一边嘴角向上勾起。他意味不明地笑了笑,墨色深渊般的眼眸中划过一丝血腥。



他无情地右手举起银白色的短刀,轻蔑地刺进面前水泥地上挣扎的人的心脏。



命中靶心,准确无误。



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蔡徐坤满是嫌弃地瞥了眼地上停止不动的身体,从一身黑的衣服口袋里拿出一条洁白手帕,擦了擦沾满污血的银白刀刃,随手把浸了红色的手帕扔在地上。



“唰”的一声,银刀回鞘。



蔡徐坤深深地按了按帽檐转身便走。白色的灯光闪在眼前,那双犀利星光的眼眸中满是冰冷骇人。



蔡徐坤迈出几步,回头看了看自己的“作品”,讽刺地笑了笑,皱着眉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让他作呕的地下室。






02.



等闻到了夜间清新又安静的空气,蔡徐坤这才舒展了紧皱着的眉头,他仿佛心情很好般,耳机里不断循环的快拍舞曲的声音在空荡荡的街头露出几声。



蔡徐坤避着监控走到家附近的胡同时,警惕地放慢了脚步,微微侧头瞥向身后。



多年来职业杀手的经验与直觉告诉他——有人跟着他。



蔡徐坤是明白自己身份的危险性的,作为排行榜上顶尖杀人组织的副队长,又加上一副好看诱人的皮囊,无数人对他可是虎视眈眈。



蔡徐坤想起来几年前自己出任务,一不小心让监控拍到了自己的侧颜。黑色帽檐压低,遮住魅力无限的桃花眼,可微微露出的眼角照样勾人不已。黑帽映衬着被自己染成银白色头发露出被汗水打湿的鬓角,轮廓线条优美伸展,给他高冷的形象添了几分妖艳。



照片被通缉到网络上、蔡徐坤千方百计躲起来的时候,众人第一反应居然是——“我去!这个通缉犯咋这么帅!!!”



……



第二天更是奇葩地上了热搜,总队林彦俊还特别损地给他发了截图。



#全国最帅通缉犯#         (爆)

#国民颜值通缉犯#         (爆)

#最帅通缉犯排行榜#     (热)

……



搞什么,犯罪界这么卷吗?!



蔡徐坤微微侧眸,瞥向胡同口高大梧桐树后隐隐约约露出的一片浅蓝色的衣角,轻蔑地笑了笑,摸了摸藏在右袖口里的银色短刀,迈步走向了另一个方向,那是通往一个废弃无人的公园。



蔡徐坤做任务向来干净利索、心狠手辣,被发现了怎么办?杀了好咯。



狮子座的强势绝不许自己的任务不完美。






蔡徐坤把人引到锈迹斑斑的滑梯旁,毫不嫌弃地侧靠在上面,回过身双手环胸,冷眼看着前方,右手习惯性地轻轻摩擦着袖口里的刀刃。



那人看到蔡徐坤转过身来,吓得一下子躲到了一旁废弃秋千的后面,虽然蔡徐坤早就发现了他……当然,秋千杆那么细长,自然是挡不住他。



蔡徐坤看到那人的举动觉得好笑地勾了勾嘴角,心道这人是傻吗。



那人看到蔡徐坤半天没什么反应,倒像是在等自己出来,那肯定就是早就发现他了,犹豫了许久,这才慢慢地挪出了身影。



蔡徐坤不耐烦地蹙了蹙眉,敲了敲袖口处微微露出的刀刃,迈开长腿,走到男人跟前——不,不如说是男孩儿。



上身是浅蓝色的衬衫,搭配白色牛仔裤,他很瘦,小脸苍白,很乖巧的样子。



这是蔡徐坤对朱正廷的第一印象。



“为什么跟着我?”蔡徐坤冷冷开口。



“我、我,你……”



朱正廷看上去似乎是有些紧张的,低下头手指不断绞揉着衣角,抿着嘴唇不敢出声。就在蔡徐坤的耐心快要到了尽头,对方像是下定了决心,慢慢抬起头,这才开口。



“你是蔡徐坤吗?”



虽说这个问题让蔡徐坤觉得幼稚至极,但是来人声音很甜很软很好听,眼睛里是不加掩饰的害怕和期待,蔡徐坤心中不由得一惊。



自己有多久没有听到过这样纯净的声音了,还有他清澈无辜的眼睛,真是好看。



“是……怎么了?”



“你,你可以帮我杀一个人吗……”朱正廷咬着自己的嘴唇来缓解自己紧张的情绪还有随时自己可能人头落地的危险处境。



蔡徐坤走近几步,低头看着比自己矮了半头的朱正廷。利索的黑色短发,惹人怜爱的眼睛,高挺的鼻梁……看着看着,目光逐渐落在他的朱唇上。



看上去好软好甜,不知道尝起来是什么味道?



蔡徐坤这么想着,就觉得身上无端发热,下意识咽了咽口水。他在心里狠狠地给了自己一巴掌——自己什么时候自制力这么差了?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没有说话,以为他是不答应了,又渐渐低下头,正想离开,却听见头顶上传来一道温和有力的声音。



“好。”



要知道作为顶尖杀手组织副队的蔡徐坤,做一个任务可是要很多雇佣金的,可这次,蔡徐坤就这么,答应了?!蔡徐坤大脑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有那么一瞬间的后悔,可看着面前这位可爱漂亮的小家伙,蔡徐坤突然觉得好像也无所谓,他也不缺钱,这次就当做个好事了,说不定还能拐个小朋友回家。



“啊?你答应了?太好了!!!”朱正廷兴奋地睁大了眼睛,紧紧拽着蔡徐坤的右臂不撒手,脸上也展了一抹笑颜。



蔡徐坤是有严重洁癖的,别说是普通人,就是林彦俊想碰一下蔡徐坤都要被他用眼神杀个几个来回。可此时,蔡徐坤看着笑得如同得到糖果的孩子一样的朱正廷,自己心里居然挺愉悦。



这个小家伙蛮可爱啊。



蔡徐坤默默收了藏在袖口的刀,不自知地把手轻放在朱正廷的头顶揉了揉。



“想杀谁?”



听到这个问题,朱正廷眼里刚刚亮起的光突然就暗淡了,嘴角渐渐平缓,小手也慢慢松开了蔡徐坤的右臂,低下头,眼眶渐渐湿润了。



小家伙咬唇强忍泪意的可怜模样一下子就让蔡徐坤心疼的不行。蔡徐坤不会安慰人,站在原地手足无措了一会,最后只好别扭地抬起修长白皙的手轻轻抚上他的眼角揉着安慰。



“没事,你告诉我,我给你报仇。”



“我的父亲……”朱正廷似是再也忍不住,眼泪顺着脸颊流下。



“他就是个禽兽!”朱正廷像是忍了许久,带着哭腔跟蔡徐坤倾诉那个禽兽是如何欺负自己。



蔡徐坤耐心地擦去他的眼泪,听着那所谓的父亲做的下流事,落在朱正廷发顶的目光变的有些狠戾。



“你叫什么名字?”



朱正廷慢慢抬起头,对上蔡徐坤迅速染上几丝温柔的眼眸,吸了吸鼻子缓缓开口。



“朱正廷。”



蔡徐坤点了点头,对朱正廷轻轻笑了笑。



“这个任务我接了,你住哪?送你回去?”蔡徐坤看了看朱正廷,想到就要这么分离居然有点不舍。



朱正廷摇了摇头,祈求般抓住了蔡徐坤的手:“不,我不要回去……”朱正廷抬手胡乱擦了擦眼泪,“坤坤你帮帮我好不好……那里就是地狱,我没有家,不要回去……”



蔡徐坤看着满面泪水的朱正廷顿时心里想把欺负他的人碎尸万段的想法都有了。



蔡徐坤摘下帽子,向后捋了捋自己有些褪色了的银白色发丝,重新戴好帽子,可这次没有压的太低,露出了明亮的桃花眸,他轻轻揉揉朱正廷的太阳穴安慰着。



“那正正跟坤坤回去吧,我给你一个家好不好?”






03.



朱正廷小心翼翼地跟在蔡徐坤身旁,走向那棵高大的梧桐树。穿过狭隘的胡同,映入眼帘的是风光无限的美景还有一栋华丽的别墅。这就是蔡徐坤的家,他特意避开街道的喧哗选的住址,这次还是第一次带人回家。



朱正廷一时有些看呆了:“坤坤,你家真的好好看……”



“这里隐蔽、风景又好,而且……”蔡徐坤突然俯身凑近朱正廷的耳边笑了笑,“以后也是你的家。”



朱正廷感觉到耳垂处传来的温热与酥麻,红着脸应着蔡徐坤点了点头,侧过身仰头看着蔡徐坤道谢:“谢谢坤坤。”






“正正,这就是你房间了,隔壁是我房间,有事来找我。”蔡徐坤带朱正廷逛了一圈,随后补充道,“你哪都可以去,除了地下,知道吗?”



“好。”朱正廷也不问为什么,乖巧地点了点头,对着蔡徐坤笑着。



蔡徐坤看着他笑靥如花,只觉得自己也心情舒畅,不自觉地笑了出来。



遇到了朱正廷之后自己可真是笑容过分多了啊。蔡徐坤甜甜地想。






蔡徐坤亲自下厨给朱正廷做了饭,细心地盛盘上桌后便摘了围裙洗了手,见餐桌对面朱正廷小兔子似的看着满桌子的饭菜不禁心里涌上莫名的成就感。蔡徐坤拿了筷子给朱正廷夹菜,自己却没有要吃的意思。他从一旁拿过外套穿上,走到门边顺手拿好家钥匙,回头对上朱正廷愣着疑惑地看自己的模样心道可爱。



“好了快吃吧正正,吃完了玩儿一会就去睡吧,不用等我回来。”蔡徐坤开了门转身要走,听到身后响起的脚步声下意识转回身。



朱正廷满是担心地看着蔡徐坤,在蔡徐坤恰好转回身的时候扑进了他怀里。



“你要去哪啊......”朱正廷委屈地扁着嘴,一副蔡徐坤不要他的模样。



蔡徐坤没忍住笑出来,抬手揉揉朱正廷的头:“刚才我上司发消息过来要我回队里一趟。你自己在家乖乖的哦。“蔡徐坤第一次跟别人解释自己要去干什么。



“那、那你早点回来。”朱正廷松开蔡徐坤,不舍地目送他离开。



等蔡徐坤真的关上门走了,朱正廷立马毫无形象地扑在客厅大大的沙发上,搂着抱枕在心里感慨蔡徐坤的豪气,随后不耐烦地抬手把顺毛流海胡乱揉了揉,从旁的茶几上拿过自己的手机,在屏幕上点了几下放在耳边。



“哥,不错啊,你真的懂我的取向。”朱正廷轻佻地笑了笑,“正好也把那个男人处理了。”



电话那边似乎是叹了口气,紧接着清冷深沉的嗓音从话筒里传过来。



“正廷小祖宗啊,你知不知道要是蔡徐坤知道这事会杀了我?!”林彦俊在那边撑着脑袋说。



“那我不管,我真的很喜欢坤坤,他以后可是你弟夫。”朱正廷从沙发上坐起来,搂着抱枕慵懒地打了个哈欠,“他去找你了。不说了我困了先去睡了哦。”



“……好,去…”林彦俊又叹了口气。



“你不许露馅哦。”朱正廷又不放心地嘱咐了一句,挂了电话回房间睡觉去了。






蔡徐坤回到队里,正看见林彦俊趴在桌子上一脸惆怅,便幸灾乐祸地笑了。



“怎么了你,失恋了?”蔡徐坤拿起旁边的文件拍了拍林彦俊的头。



“起来起来,你才失恋了,我跟我们家小鬼好着呢。”林彦俊直起身子瞪了他一眼,“没大没小的。”



“这次叫我回来,有事?”蔡徐坤恢复正经样子,翻开文件看了看。



林彦俊点了点头,指了指旁边的电脑:“几个任务,电子版发你系统里了。”



“不接。”蔡徐坤合上文件甩给林彦俊。



“不接?!”林彦俊挑了挑眉开玩笑,“干嘛,造反啊?”



“没,最近无偿接了个单子。”蔡徐坤想到家里的小家伙,不由自主地笑了笑。



林彦俊心里明白是什么也没多问,拿过中性笔在文件上划去几个:“给你减到最少了。”



“啧。”蔡徐坤抬头看他,“你不问我为什么无偿?”



“就你刚才的那个春心萌动的笑容,傻子都猜出来了。”林彦俊学着蔡徐坤刚才的样子拿着文件拍着他的头,“就这几个,处理完给你放假。”



蔡徐坤一下子来了精神:“你说的,这么定了!”说完他起身就走,生怕林彦俊反悔似的。



林彦俊向后靠在椅子上一脸姨母笑。






04.



蔡徐坤这几天先是处理了林彦俊派来的没有完成的任务。明明也就五六个,往常对他来说是小事一桩,可偏偏他一直着急朱正廷的事,某个林姓队长差点被副队长骂死……



林彦俊莫名其妙打了无数个喷嚏。



解决完杂事后,蔡徐坤才火急火燎地着手朱正廷父亲的事。



欺负他的人就是欺负他。



根据朱正廷提供的地址,蔡徐坤迅速找到后毫不留情地踹开家门,二话不说直接先把人打了个半死解气,之后才把人处理干净了。



蔡徐坤念着家里的宝贝急着回家,等到了家却先急匆匆地上了楼回房间洗澡换身干净衣服,等出了门,就自动切换成温柔贴心的模样,把出任务前排队买的蛋糕送到朱正廷的房间。



“正正?睡了吗?”蔡徐坤轻轻敲了敲门。



“坤坤!!!”正在百无聊赖刷着手机的朱正廷看见来人立马扔下手机直接从床上弹起扑进蔡徐坤怀里。



“坤坤坤坤坤!想你啦~”朱正廷撒娇般地挂在蔡徐坤身上,尾音上扬的小奶音撩的蔡徐坤心里那是一个痒痒。



蔡徐坤难得脸颊爬上微红,抬手狠狠地揉了揉朱正廷的头,又把人扯进怀里按着后脑亲了好一会儿来表达自己一天的想念。等朱正廷快要上不来气不得不推开蔡徐坤时,他这才把朱正廷抱回床上,喂了他一口蛋糕。



“正正,你以后可以无忧无虑了。”



朱正廷很快反应过来蔡徐坤说的是什么意思,立马卡巴着大眼睛,水汪汪的惹人怜爱。他扑进蔡徐坤怀里,大着胆子捏了一把蔡徐坤的脸,小脑袋埋进蔡徐坤的颈窝里轻轻念着“坤坤”。



蔡徐坤搂着人的腰低下头在他发顶上吻着。高冷杀手的温柔全部被怀里的宝贝缴获。



“正正啊,我帮了你一个大忙呢,你怎么回报我啊?”蔡徐坤坏心思地咬着朱正廷的耳垂,感觉到人身体逐渐升温。



朱正廷迷糊着抬起头看着蔡徐坤:“可……我没钱啊……”



“我不收你钱。”蔡徐坤把人往怀里带了带让人紧紧贴在自己身上,隔着薄薄的睡衣感受着两人加速的心跳,“把你自己补偿给我好不好?”



朱正廷眨着眼睛还没反应过来,直到觉得小腹上被什么硬东西抵得疼了,这才后知后觉明白过来,浑身上下都透出害羞的粉红。他紧张地攥紧了蔡徐坤的睡衣领口,小猫似的慢慢凑到蔡徐坤的脖颈前,伸出粉嫩的小舌舔了舔他的喉结。



蔡徐坤的眸光一下子暗了下去,一口口尝着比蛋糕甜上无数倍的小家伙。



“正正,不论有没有帮你忙,我都会想这样做,从第一次见到你就想……因为我喜欢你。”



“我…唔呜……我也喜欢你啊坤坤。”






05.



林彦俊兑现承诺给蔡徐坤放了一个月的假。这一个月蔡徐坤就赖在家里跟朱正廷腻歪,常常把人折腾到凌晨。朱正廷每次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抡起枕头砸蔡徐坤。



朱正廷背着蔡徐坤给林彦俊打电话时,总是抱怨为什么林彦俊的队里有个体力这么好的杀手,等抱怨完又甜蜜地跟自家表哥分享自己的恋爱日常。



林彦俊黑脸,静默着听朱正廷唠叨完就挂电话,转身哭丧着脸去抱自家小鬼。



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蔡徐坤就接到了一个任务,等他赶过去准备好好活动时,却发现目标人物正全身发紫、面色铁青地躺在床上,已经没了鼻息。一旁更有几个无关人员七横八竖地躺在地板上,毫无生气。



投毒这种阴险手段向来不是蔡徐坤喜欢的,相比之下他很喜欢稍稍“变态”一点的血流成河。可人都已经全死了,那雇主请他过来干嘛呢?



蔡徐坤皱起眉,立刻反应过来自己这是入了圈套。他联想到无数种可能性,最让他害怕的是最后一种……



他不怕被人污蔑,不怕被人冠以“杀人狂魔”,不怕被人议论“阴险狡诈”。可他这次怕了,万一这是调虎离山之计……



想要毁掉一个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毁掉他的软肋。



蔡徐坤黑着脸沉声骂了一句,袖口的刀迅速收回,飞快地往家赶。






梧桐树遮掩后的小胡同,几个黑衣人鬼鬼祟祟,发现里面偌大的别墅后,两眼放出贪婪的光芒。他们撞开别墅门,看见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美人更是满眼精光。



“坤坤你回……”朱正廷听见声音笑着转过头。






这次是蔡徐坤喜欢的血流成河。



蔡徐坤见自家大门敞开,心急如火生怕朱正廷出事,等冲进客厅,却愣愣地看着朱正廷站在血泊之中,左手拿着的银色短刀与自己的别无二致——这是组织里才专有的。



朱正廷眯着眼睛轻蔑地低头看着横在地上的尸体,嫌弃地踢了踢,抬手想抹掉脸上溅到的血迹,转身要去厨房清理,却正好对上身后蔡徐坤不敢置信的表情。



朱正廷手里的刀应声落地,好看的小脸上浮现出慌乱的表情。他紧张地在衣服上蹭了蹭手上的血就要走过去跟蔡徐坤解释。



“坤,你听我说,我……”



望着地板上血流成河,眼前的人也仅仅只是衣衫不整,蔡徐坤不禁心里暗喜松了一口气的同时,看着朱正廷这般陌生的模样更多是疑惑。



朱正廷不知道怎么跟他开口,可看着蔡徐坤这副僵住的表情快心疼坏了,他知道自己不占理,迈开长腿跨过地上的尸体,委屈地撅了撅嘴,张开双臂想钻进蔡徐坤怀里。



蔡徐坤总算回过神来,一把推开朱正廷的胳膊,按住人的肩膀。



朱正廷看见蔡徐坤冷漠的样子心道完了……他紧张地闭上眼,就在他以为蔡徐坤要骂自己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的身体被人按着转了好几圈。



“正正,你……没受伤就好……”蔡徐坤呼出一口气,确认人没有受伤,一把揽过人的肩膀抱在怀里。



“坤……对不起,我、我就是看上你了嘛……所以才让我表哥帮忙出了个招,以后不会了,你别不要我好不好?”朱正廷被突然抱住有些惊喜,他赶紧用力回抱住蔡徐坤,生怕他要离开。



“所以哦,你就一箭双雕,既除了自己讨厌的父亲又把我拐走了?”蔡徐坤笑了出来,伸手揉了揉朱正廷的发顶,也不介意他“骗”了自己。



只要自己心爱的他没出意外就好啊……



“嗯……对不起坤坤,以后不会啦。”朱正廷往蔡徐坤怀里钻了钻,幸福地笑了笑。



“嗯等等,你表哥?”蔡徐坤突然抓住重点,低下头问人,“你表哥是谁?”



“啊……”朱正廷尴尬地笑了笑,“咳,那个,他叫林彦俊。”



“……噗。”蔡徐坤愣了一会,突然笑出声,“你俩可真是……”蔡徐坤埋下头在朱正廷嘴边亲了一口。






06.



某天朱正廷醒来,看着自己身上令人脸红的吻痕,拿起枕头砸向还躺在一旁的蔡徐坤。



“大坏蛋坤坤!!!”



蔡徐坤睁开眼醒了也不恼,谁让是自己的小媳妇喽,宠着。



蔡徐坤无赖地再次扑倒朱正廷,搂着他的腰,在他的屁股上轻轻掐了下。



“早安啊我的宝贝小兔子。”



温热的气息扑撒在朱正廷的脸庞上,他又是红了脸。



“不安,坤坤都不知道怜香惜玉……哼!”



“嘛~明明昨晚是小家伙自己要的嘛……”蔡徐坤放软声音,难得的卖了个萌。



“呃……我、我不管!你就是欺负我!”朱正廷被蔡徐坤的一番话气得不打一处来。



蔡徐坤好笑地含住朱正廷的耳垂,还恶趣味的舔了舔,顺着白皙的脖颈滑到喉结处,惩戒般的咬着。



“我不介意更坏……”



朱正廷立马吓得赶忙推开蔡徐坤:“我、我饿了!!!”



蔡徐坤“噗嗤”一声宠溺地笑出来,抄起朱正廷,抱到楼下餐桌,让人坐在自己腿上,亲自喂他。



“多吃点,看你这么瘦!”



“你才瘦!我都胖了!”朱正廷靠在蔡徐坤怀里狠狠地瞪了他一眼,默默吃掉喂到嘴边的饭。



“一会吃完就去找你哥。”蔡徐坤细心地给朱正廷擦了擦嘴角。



“找他?找他干嘛?”朱正廷咂了咂嘴,对蔡徐坤甜甜一笑。



“小傻瓜啊,今天你哥结婚。”蔡徐坤轻轻敲着朱正廷的脑袋。



“哦,结婚啊……”朱正廷转了转眼睛,抬起胳膊搂上蔡徐坤的脖颈,暧昧地凑到他的耳边。



“坤坤,我们也结婚吧。”










.END


祝佳佳生日快乐!!!mua~♡

评论(32)
热度(34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颜鹤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