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鹤昔

都快乐吧。

【坤廷】藏在口袋里的表白

.速打小甜饼/青春男高/双向暗恋/一发完4.5k+

.帅气班长坤×活泼校草正

.暗恋碎片


“那年夏天的风是粉红色,咬一口冰淇淋都想说喜欢你。”



01.



朱正廷今天又是翻墙进来的。



“看来是该换个闹铃了……”朱正廷叹了口气,四下看了看没人就迅速跳起,胳膊撑在墙上的同时腿部发力,轻快地翻到了校园里。



保安正端着茶杯走出来,刚抿了口茶就看到一个身影“嗖”地出现在墙边,他抱着茶杯伸手指着朱正廷,作势要追。



“哎!臭小子你哪班的?!”



朱正廷刚刚松口气就听到身后的大喊,来不及多休息一会撒腿就跑。



朱正廷一口气跑到班级门前,透过玻璃看到教室里班主任正站在讲台上点名。



“这什么倒霉运气啊……”



不过还好,后门隐隐约约留了个缝隙,偷偷走过去应该没有人会发现吧?



“朱正廷!”班主任一声大吼,把刚刚半个身子探进来的朱正廷吓了一跳。



“哎!在老师!”朱正廷飞快闪进教室回到座位,这才发现自己的班长同桌正站着。



“怎么现在才来?”班主任皱着眉头,语气有些严肃。



“啊……我……”朱正廷下意识转头去看蔡徐坤,见那人不动声色地对自己眨了眨右眼。



这个意思是……



“啊对啊老师!我今早上胃病又犯了,在家吃了药才匆匆忙忙赶过来,抱歉啦,我麻烦了班长帮忙请假的。”朱正廷微微弯腰对老师鞠躬。



班主任听见朱正廷的话跟刚刚蔡徐坤起立帮朱正廷请假的话一样,脸色立马缓和了:“哎这孩子,以后少吃点垃圾食品。都坐下吧。”



“好的老师,谢谢老师关心。”朱正廷拉开椅子坐下,抬头见老师拿了粉笔转身在黑板上写字,立马低下头凑到蔡徐坤旁边小声说,“这次又谢谢啊坤坤,放学请你喝奶茶。”



蔡徐坤对上他的眼神,满是不自觉宠溺地笑了笑:“没事,下次记得定个闹钟早点起床。”



朱正廷笑着点点头,从校服上衣的兜里掏出一颗奶糖推给蔡徐坤,随后便转头听课了。



蔡徐坤低下头看着在自己桌面正中间的奶糖,好学生第一次在上课期间偷笑着剥开糖纸,把牛奶味的糖含在嘴里,只觉得连心都被甜化了。



朱正廷下课就要拽着黄明昊出去玩,却先一步被蔡徐坤轻轻擒住手腕。他回过头看着蔡徐坤,大大的眼睛里全是疑惑。



“别贪玩了,先过来把早饭吃了。”蔡徐坤扯着朱正廷把他按回座位,从自己的书桌堂里掏出一袋面包和一盒牛奶。



“这是……你带的早餐吧?坤坤你不吃吗?”朱正廷拿过面包的包装看了看,发现是自己常爱吃的牌子和口味。



“我在家吃过了,这是放在学校怕饿备着的,你吃吧。”蔡徐坤把牛奶也给他递过去,“丞丞去打热水了,回来正好可以把牛奶热一下。”



说曹操曹操到,范丞丞拿着一个装着半杯水的墩形圆柱状的保温杯回来时,非常嘴欠地说了一句:“不是我说,坤儿,你干嘛早起来学校的小卖部买这些,总不会你早上没吃饭吧?还好不算是违禁品。”



今天早上买的吗……朱正廷眨眨眼睛看着蔡徐坤,心脏砰砰加速跳着。蔡徐坤的作息很规律,能让他帮忙带早餐的人,恐怕只有自己这个调皮的同桌了吧?



“谢谢你啊坤坤!”朱正廷笑着坐下,也不客气地撕开面包吃着,看着蔡徐坤拿起牛奶盒放入保温杯加热。



“你今天跟我说了两次谢谢了正正,都说了不需要的。”蔡徐坤无奈地笑着。



“不让我说我偏要说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朱正廷一连串说了好几句谢谢,咽下一口面包就对着蔡徐坤笑。



蔡徐坤被他这副无赖样子逗笑了,就连另一只手上拿着的笔都在微微颤抖。



朱正廷见自己的“恶作剧”成功也大笑起来,笑着笑着就不自觉靠到了蔡徐坤的身上。



“以后不许说谢谢!”蔡徐坤抬手不轻不重地拍了下他的头。






02.



蔡徐坤刚从老师办公室送完作业回来,礼貌地帮忙带上门,就见走廊里几个女生挤在一起飞快往走廊尽头走,脸上的表情有些八卦。



“喂!听说了吗?校草朱正廷被隔壁班的班花表白了啊?”

“啊是吗是吗?”

“在哪啊在哪啊?”

“听说现在正在走廊那边呢!”

“走走走去看看……”



朱正廷被表白?蔡徐坤敏锐地捕捉到了几个字眼,皱着眉望向她们走开的方向,低头看了看手表发现只有三分钟就要上课了。



下节课是老师最严格的数学课,如果迟到的话会被罚站的。蔡徐坤想了想,觉得自己这个班长有义务把自己的同桌在上课之前抓回去。



他迈开长腿,快步走了一会儿,紧接着就跑了起来。



朱正廷正被那女生逼在角落里,满脸无措地低头看着对方红着脸,却还是一个字都没说出来。周围的人渐渐多起来,这样下去会引来教导主任的。



朱正廷心里着急得很,可偏偏周围起哄声越来越大。快要上课了,如果不及时回去会被老师骂的。



“这位同学,你有什么事情咱们下节课再说行吗,我要回去上……”



“朱正廷,我喜欢你!”



“……哈?”朱正廷愣了一会,满是惊讶地看着对方,“你、你喜欢我?你喜欢我干嘛啊?”



“你…你很优秀,很帅气,对女孩子也很有礼貌,是个很细心温柔的人,笑起来也很阳光,我很喜欢你……”女生每说一句就往朱正廷的方向走近一点,朱正廷不得不一直向后退,看她的眼神里充满了惊恐和不可置信,直到朱正廷再无退路,他咽了咽口水,紧张地看着踮起脚凑向自己面颊的女生。



周围的起哄声更热烈了,女生仿佛是受到了鼓励,声音一下子变大:“所以,可不可以做我男……”



“喂朱正廷!”蔡徐坤站在人群身后猛地喊了一嗓子。



朱正廷猛地抬起头看向人群后的蔡徐坤。蔡徐坤正皱着眉,表情有些…吓人。



“愣着干嘛,快上课了不知道吗!”蔡徐坤抬眼瞪着他。



人群的目光一下子看向身后的蔡徐坤,刚刚还是很喧闹的声音一下子没了动静。



朱正廷终于反应过来,抬手推开女孩的肩膀,从人群的缝隙中赶忙挤了出去,跑到蔡徐坤身边跟他往班级的方向跑。



终究还是迟到了。数学老师特别生气,罚蔡徐坤和朱正廷在楼道里站一节课。



新课什么的不重要,笔记可以朝黄明昊他们借,现在最严重的问题是……朱正廷扭头看着蔡徐坤。



蔡徐坤别开头不看他,但是从氛围能感觉出来,他好像生气了。



“……坤?”朱正廷伸手扯了扯他的袖子。



蔡徐坤抬手甩开,转过身背对他。



“坤坤?怎么了?”朱正廷契而不舍地扯着蔡徐坤。



蔡徐坤仍旧背着身不理他。



“喂蔡徐坤!”朱正廷伸手扳过他的肩膀让他面对自己,“你怎么了?你生气了?为什么生气?”



朱正廷的三连问让蔡徐坤开不了口,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生气,就感觉像是有人要把他的朱正廷抢走、而朱正廷还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转头就可以抛下他的感觉。



蔡徐坤不敢看他,怕他发现自己的小心思。



“问你呢,说话啊?”朱正廷晃了两下他的肩膀,跟他开玩笑,“干嘛?你这是什么表情,不会是吃醋了吧?”



蔡徐坤猛地抬头看向他,心脏扑通扑通地跳。



朱正廷看着他这副模样,突然说不出来话。



这是叫自己说中了?



“…我、我没有。”蔡徐坤抬手拨开朱正廷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再次别开视线。



“……好了,我也没答应她,你有什么好吃醋的。”朱正廷再次拽着他的胳膊把人扯回来跟他对视。



“……是,你是没答应她,可是你没看见她都要亲上……”



蔡徐坤的话没说完,就被朱正廷迎面而来的拥抱挡住了。



朱正廷紧紧抱住他,有些撒娇意味地在他的肩膀上蹭了蹭。



“我又不可能真让她亲上我,再说,不是还有你嘛。”朱正廷笑了笑,两人都是偏瘦的身形,隔着胸腔仿佛可以感受到两颗正飞快跳动的心脏。



蔡徐坤愣了一会,缓缓抬手回抱住朱正廷,充满占有欲地默默把朱正廷往自己怀里搂了搂。






03.推荐搭配bgm:《粉雾海》易烊千玺 



期末考完试,范丞丞黄明昊和几个班里玩的好的男生准备出去嗨皮,也叫上了蔡徐坤和朱正廷。



聚会举办得匆忙,大家都没来得及换上校服就来到了KTV包间,范丞丞正拿着话筒“鬼哭狼嚎”。



朱正廷有些嫌吵,默默往角落里蹭了蹭,看向身旁同样嫌闹的蔡徐坤,两人对视一笑。



黄明昊年龄偏小,非要张罗着玩什么真心话大冒险,硬是把蔡徐坤和朱正廷也拽了进来。



蔡徐坤今天异常点背,有好几次被cue却都一股脑地选了大冒险。真心话换来换去都无非是那么几个问题,还容易露馅,蔡徐坤宁愿浪费体力也不想在朱正廷面前暴露。



“哦吼!又是坤哥!”黄明昊激动地看着蔡徐坤,坏心思突然涌上来,他的目光在蔡徐坤和朱正廷之间转了转,突然嘿嘿一笑。



“还是大冒险。”蔡徐坤无声叹了口气。



“那……请坤哥对身边的正廷哥来一句霸道总裁式表白吧!”黄明昊对他眨了眨眼睛。



“哈?怎么扯到我身上。”朱正廷愣愣地看着黄明昊。



“……”蔡徐坤其实刚想答应的,可是听到朱正廷这么一说,眼睛里刚刚闪烁起的光迅速暗了下去。



还以为可以借着游戏对他说一句喜欢呢,不过看正正这个样子……看来只是把我当好朋友吧。蔡徐坤不由自主地想。



“别闹了昊昊,换一个吧。”蔡徐坤僵硬的表情在一晃一晃的彩灯下闪烁着,只能勉强笑了笑。



“那……就在纸条上写下你现在想对正廷哥说的话吧,然后让我们猜猜。”黄明昊不甘心地继续安排。



范丞丞看热闹不嫌事大地从书包里掏出纸笔递给蔡徐坤。



蔡徐坤愣愣地接过,转过身去背对众人,抬手挡住纸条,提笔毫不犹豫地写——



我喜欢你,正正。



……别多想了蔡徐坤。蔡徐坤看着纸条上的六个字加两个标点发愣,他叹了口气却舍不得划掉,只好把纸条撕成两半,把带着字迹的偷偷叠好顺手塞进校服外套的口袋里,重新在还是空白的纸条上写了什么。



“好了,来猜吧。”蔡徐坤转过身无奈地笑着。



“我我我先来!”范丞丞举起手,“是不是写了正廷哥很帅?”



“……对了。”蔡徐坤点点头,摊开纸条给大家看。



“什么嘛,没意思!”黄明昊已经准备好问写的是不是“我喜欢你”了,谁想被范丞丞抢了先,心里气不过决定下一轮整范丞丞。



几轮游戏玩下来,年纪相仿的少年们打闹嬉笑着,推推搡搡间温度逐渐升高,大家都把外套脱了下来随意地扔向身后,又点了几瓶冰可乐,开始了新一轮的游戏。



狂欢一直持续到早上21点,年龄最小的黄明昊也闹累了,招呼着大家站起来准备回家。



蔡徐坤伸手从身后拿起衣服套上站起身,对刚穿好外衣还坐在地上的朱正廷伸出手。



朱正廷抬起头对上蔡徐坤的眼睛笑着,握住他的手,借力从地上站起来。



大家都分别叫了车回家。朱正廷跟蔡徐坤家顺路,便叫了一辆车一起走了。



车上,两位少年一左一右地坐在后车座上,谁都没有说话。直到快到了第一站的朱正廷家,朱正廷突然开口了。



“师傅,前面停一下吧。”朱正廷从书包里掏出零钱结账。



“蔡徐坤,下车。”



“啊?”蔡徐坤懵懵懂懂地跟着朱正廷下了车,看到出租车扬长而去,“要我下车干嘛?”



“有话要跟你说,先送我回家。你家离这里也不远,你一会自己走回去吧。”朱正廷跟他开着玩笑,转身走向回家的小路。



“什么事?”蔡徐坤跟在他身边,随着他的步伐不紧不慢地走着。



朱正廷深呼吸了几次,低下头盯着脚尖却还是说不出来。他好像突然明白了那天自己被那位女生表白前她的吞吞吐吐是为什么。



“我……唉……”朱正廷还是开不了口,心里着急的同时又十分害羞。



夜晚的微风不大,但是清凉的很,刚刚在包间里觉得热的校服外套此时却显得有些单薄。朱正廷觉得有些冻手,把手揣进了外套口袋里。



指节在口袋里动了动,突然碰到了什么东西。



朱正廷一顿,想到自己向来不爱在口袋里揣东西的,刚刚大家玩得又那么乱,衣服都混做一团,那……朱正廷歪头看向身旁同他差不多高的蔡徐坤,见他正转头看着另一边街道上的彩灯。



口袋里的指尖迅速将纸条捏了出来,朱正廷把纸条摊开,上面英俊漂亮的字体露了出来。



「我喜欢你,正正。」



这个字体再熟悉不过,朱正廷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这行字,突然笑了。



“嗯?怎么了正正,在笑什……”蔡徐坤温柔的表情在转过头看到朱正廷手上的纸条时僵硬了。



惊慌、害怕、害羞……不可言说的情绪一股脑涌上蔡徐坤的心头,他一时被堵得说不出来话。



朱正廷却不同,他又看了好一会儿纸条,这才笑着抬起头对上蔡徐坤复杂的表情。



“这个纸条,我得好好珍藏的。”朱正廷重新把纸条叠好握在手心,面对着蔡徐坤向他凑近一步。



蔡徐坤眨着眼睛看着他,不知道他要干什么,直到唇上传来的柔软触感通过神经游走过全身,蔡徐坤的脸“腾”得红了。



朱正廷笑着牵起他的手,慢慢与他十指相扣。



“我也喜欢你,坤坤。”










.END


赶个520和521的超级末班车哈哈哈!

♡晚安~

评论(23)
热度(2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颜鹤昔 | Powered by LOFTER